其實,我個人並不太愛越南菜,因為對我來說,越南菜偏甜,且口味比之泰國菜而言,既不夠酸也不夠辣,不過,倒也還是有我偏好的菜色,例如:甘蔗蝦、法國麵包配燉牛肉或咖哩雞(越南舊時為法國的殖民地),還有這道「鮮牛肉河粉」,不過圖上的這碗倒不是河粉,而是雞蛋麵。




生牛肉河粉(麵)的正統作法是:將洋蔥、九層塔等辛香料與燙熟的河粉(麵條)先放在碗裡頭,接著在上面鋪好生牛肉片,接下來再將熱得滾燙的高湯淋上,就靠這高湯的高溫將生牛肉麵給瞬間燙熟,所以上桌時的牛肉片都應該還是粉嫩的粉紅色,片成薄薄的牛肉片恰到好處的熟度,沾上右下角的酸甜辣椒醬,再擠上一點檸檬汁……哇~


敦南誠品重新裝潢過後,我就挺愛B1美食街的"印度支那"的「鮮牛肉麵」,不點河粉的原因是我比較喜歡雞蛋麵彈牙有點韌性的口感,這兒的牛肉與麵都還好,湯頭雖然清淡,但並不失風味,不過,我最喜愛的,其實是右下角那盤辣椒醬………。


牛肉沾上這醬汁真是太速配了,整個都鮮活了起來,好想多倒一點兒回家配白斬雞啊………^_^


誰可以告訴我這種醬汁該如何調製啊?!(少女般的閃亮眼神)


印度支那
敦南誠品B1美食街


→相關文章

巫雲
1010新湘菜
百勝廚Prima Taste
Jolly 鮮釀啤酒泰食餐廳
巴蜀火鍋酸辣粉
我愛泰國菜
亞坤咖椰土司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