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支酒是本格派「甕幻」芋燒酎
我很喜歡這支甕幻,甘薯的甜味屬於較為高雅型,而後述的「鐵幹」則是較為強壯型的,兩者的原料都是甘薯,也就是地瓜。




這是什麼魚的一夜干呢??唉唉,忘光光


小炒花枝腳與野菜
旁邊有烤得香脆的法國麵包可以搭配著吃


「老松 閻魔」麥燒酎
名字叫「閻魔」,上頭還掛著寫著「地水火風空」等字樣,很有佛道輪迴的宗教感受,只是不知道跟麥燒酎本身有什麼關係呢?是說酒本身如閻魔般強悍嗎?


說真的,在燒酎的世界裡頭,我第一不喜愛黑糖燒酎,第二不愛麥為原料的燒酎,不喜後者是因為喝過幾款的感覺都是「太強勁」,倒不是說酒精度特別高,而是一口喝下,會有酒感排山倒海席捲過來的感受,而且對我來說,麥香方面我還更喜歡威士忌的芳香。|

這支閻魔燒酎給我的感受是「木桶味太重」,木桶的香氣搶掉了麥子本身的香味了,所以這支酒應該是當天我喝的最少的一款。


蘆筍天婦羅


薩摩鐵幹「黑」
薩摩的鐵幹甘薯燒酒有許多款,這瓶是黑麴版。我也很喜歡這瓶,甘薯香氣很濃厚,喝來很過癮。


五目釜飯


山崎12年威士忌
山崎一直以來都是我很想嘗試的一個品牌,聽說太多關於山崎釀酒的傳奇故事,加上評價普遍不錯,而且聽說口感很討女性朋友的歡心…


果然是很纖細溫和的口感,沒有過於強悍的個性,是那種……會讓我想到夏川里美歌聲的那種酒……,似乎緩緩慢慢,卻又強而有力…,若不是我當晚喝了太多杯酒,我一定會細細品嚐兩杯的。


唉,酒行至此,早已經不知道這道菜是何時出現的,所以,它是牛蒡嗎?


明太子玉子燒
我非常堅持我沒有吃到它,但是…
同事佳慧說:「貓姐妳邊吃邊講話ㄟ 」
阿港說:「有的,真的有喔~」
多芬說:「妳還說很好吃…」
妹妹點點頭:「是真的,我可以作證…」
有嗎??吃了還沒記憶,這很虧ㄟ
我說了什麼?


這一字排開的陣仗很壯觀吧?但是右邊屬來第二瓶的BOW MORE是魚目混珠來亂的,那是我當晚抽到的獎品,只是被拿出來排排站拍照而已,我們沒喝它!反而真正有喝的少了一瓶,就是上頭那瓶強勁的「老松 閻魔」麥燒酎,為什麼它沒被擺進來拍照呢?


最後收尾的是最右邊的「春鹿心動」,這瓶就不用再提了,這可是我的心頭愛呢!


我當晚負責要灌醉的 兩位老闆,都「撐了」很久,撐到我個人也跟著同歸於盡,我的感想是「厚~老闆平常偷偷練!」


老闆Michael,手藝可是超凡,是個人物啊!


有年輕帥氣吧! (原諒我,我以後不會再吐在你店裡了,真的!)



HANABI 日式TAPAS、釜飯專門店
中山北路二段20巷1-3號 ,台北光點旁
(02) 2511-9358


→相關文章
HanaBi‧尾牙&日本酒大車拼(上)
去年的豪邁尾牙宴-串藏
「三燔本家」爐端燒& 燒酎饗宴(上)
十二燒居酒屋
初探大眾立吞酒場
濱松屋鰻魚飯
和民居食屋
永康街小隱私廚
濱松屋鰻魚飯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