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陣子,在迴紋針老師的部落格上看到精彩的「清酒大亂鬥」,才猛然想起,我們公司今年的尾牙,絕對絕對堪稱十分精彩的日本酒大車拼(我還是覺得「大亂鬥」用得好,聽起來就很有PK的感覺吶!)


這場日本酒大車拼的背後,我必須當晚的許多人感謝與道歉……聽起來有沒有很感人?(……感人…是沒有,但是很糗是真的……)


做人不能忘本,在此要先感謝今年在立花老闆Michael新開的「HanaBi」居酒屋舉辦了這場精彩熱鬧的尾牙的老闆 ,感謝你們無怨無悔地讓我們灌醉,雖然隔天醉得起不了床,但是想當然爾肯定是老闆畢生難忘的慘痛遭遇……歐,是欣喜的回憶吧……!應該是吧,老闆?!




當天的趴踢進行到一半我逐漸失去記憶,所以我到底吃了什麼?我都是事後看照片才知道的,那些東西是什麼滋味?即便是拼命回想,還是一片空白。但是當晚的菜色十分精緻美味,這點絕對是不容置疑的,我下回還想再去!(我絕對不會再喝醉了,真的…羞)


雖然如此,倒是有件事非常清楚地記得,就是各日本酒款名稱與每瓶酒的味道!
這應該也可以算是特異功能的一種吧~哈


山芋正油漬,也就是山藥


看到店內的這一整落酒,果然激起了大夥兒熊熊的鬥志啊!


清酒一式兩樣前菜,左邊是生蠔,右邊是清酒


關了燈,在右邊的清酒杯上頭淋上些許烈酒,在檸檬片上點起藍色火焰,如煙火一樣漂亮啊~生蠔要一口氣吞下,接著咬一口檸檬與糖(?),喝一口清酒,非常過癮!


生蠔的滋味非常鮮美,連平素不喜生食的我,都十分驚喜,生蠔本身不僅沒有絲毫的腥味,那微鹹的海潮味與海藻芳香,鮮美滋味充斥整個口中,非常難忘。


這是當晚為我們服務的阿傑,幽默親切又有禮貌,「事發」隔天,我打電話道歉:
我問:「請問…有沒有人在我吐在店裡的時候……偷偷拍照,然後在店門口貼上我的照片,在照片旁邊寫著"此人與狗不許進入"啊?」
阿傑(拼命否認):「沒有沒有,我們怎麼可能會做這種事呢?」
我(放心狀):「那就好…你們人真好耶……」
「我們只是通知了x週刊而已,真的,不要擔心!」阿傑說。


這是當晚開瓶的第一款純米吟釀「一滴入魂」,不愧這名號,真的是渾厚雄壯的一款吟釀啊!


我個人非常欣賞這個冰酒壺,外頭的木盒中裝著的是碎冰塊。


男女的酒杯各不同,這是女生的清酒杯,我好喜歡啊~


生高麗菜旁邊擺著特調的甜味增,非常特別的,沾著味增吃著一片片的生高麗菜葉,令人驚喜的好味道耶!


這是當晚的第二瓶酒款「賀茂鶴黃金大吟釀」,這是HanaBi獨家進口的酒款


酒喝來很是順口,櫻花的金箔替酒本身增添了十分美麗的氣氛


密傳手羽先唐揚


照片太多了,看來還是分成上下篇吧!


接著……第三瓶酒即將出現了……(待續)



HANABI 日式TAPAS、釜飯專門店
中山北路二段20巷1-3號 ,台北光點旁
(02) 2511-9358


→相關文章
去年的豪邁尾牙宴-串藏
「三燔本家」爐端燒& 燒酎饗宴(上)
十二燒居酒屋
初探大眾立吞酒場
濱松屋鰻魚飯
和民居食屋
永康街小隱私廚
濱松屋鰻魚飯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