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如果這是一時的神智不清,那結婚就是恆久的神智不清 / 江國香織」



最近看了一本江國香織的《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》,這絕對是第一本我光看作者與書名,就毫不考慮買下的書。(不只愛情,看來我連購書都是持續的神智不清…


該怎麼形容我看完的感受呢?這就像是有人站在身邊,看著自己與老公的每日相處、共同生活,而寫下來的一篇篇散文。當然,與我自身的經驗絕對不完全相同,但是這其中的大部分感受,是非常,非常相似的。


其實這不過是一本江國香織與老公新婚後,寫下來的有如情書般,也是寫下自己生活點滴與感想的散文記事。裡頭是一篇篇很真誠的文字,所以裡頭不全然是幸福溫馨,會提到爭吵、誤會、意見紛歧、愉悅、甜蜜…等繁雜的情緒,但也就因為這樣,以她特有的女性纖細卻又有點鋒利的筆觸娓娓道來,令人感到更真摯,更加貼近身邊真實的生活。


一頁頁順序讀來,頻頻不斷地點頭,不曉得是因為我跟她的八字特別契合,或是普天之下的已婚女性的想法都特別一致?我對於她的感受化成的文字,特別能夠感受:有些是我會想卻不會說出口的、不敢說出口的、很羨慕的、覺得很訝異不可思議的、很離譜的、寂寞的、快樂的……


……繼續閱讀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