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阿敗即將當兵一事之福氣,Yilan訂了「心月」日本料理,當作阿敗從軍樂的踐行宴。

這場聚餐的內容很難寫,第一,是我很喜歡,但不知道該怎麼好好地描述。第二,我對生魚片不熟悉,很多魚生的名稱我都不瞭解,該怎麼解說呢?

不過,當天第一個酒好,第二個菜好,不貼出照片實在可惜,大夥兒就當作看看相片吧!




佐餐酒是Yilan與Jeffrey在City Super買的「日置櫻強力」,酒精度應該也在15%左右,酸度與甜度很恰當,我認為是屬於淡麗爽口的酒,佐今天的料理很搭配。


很可愛的清酒杯,我最近到處在找可愛的清酒杯都沒找著。


柿子挖空,有松子、柿子肉與白果等,拌上芝麻醬的前菜


我跟魚不太熟,這其中我僅認識生干貝、海膽…(羞),大家很熱情地一一介紹,不過我還是記不起來…

我吃了一片不知名的白身魚,非常奇特的,口感跟魚一點都不像,倒有點像豆腐,倒是生干貝給了我很美好的經驗,有點爽脆比之煮熟干貝甜味更重。


因為我不吃生魚,所以換了炸大蝦給我,我個人覺得炸過後口感有點硬,不過蝦肉本身的香甜與紮實的肉質,還是不錯的。


上頭鋪的是烤得香酥的烏魚子粉,噴香微鹹的口感,我很喜歡。
右邊的兩個配菜也十分有趣,左邊的是梅漬蕃茄,右邊的是柿乾夾起士,很特別,可中和烤魚重滋味。


斧頭貝,肉質細密勝過海瓜子,湯非常清甜


斧頭貝很少見,因為貝殼外觀狀似斧頭而得此名


煎牛肉


鮭魚卵軍艦卷


穴子魚壽司
星鰻上方微烤過,肉質柔軟細嫩。


烤銀杏
我喜歡銀杏,除了「我喜歡這個名字」這個很不理智的原因之外,我覺得撥開外殼後,嚐到的是微苦微甘的滋味,它的苦味很特別,是屬於有層次的那種苦,又不像苦瓜那樣地直接,那種隱約飄渺的苦被隱藏在果肉的甘甜中間,讓它有了高雅的層次,我以前並不太愛,但是自從年過30後,頓時覺得這種大人的滋味很吸引人。

端上來時還是溫熱的,一口清酒一口銀杏,十分搭配。


湯內漂浮的半透明果凍,是曼波魚的膠質。沒有腥味,口感就像蒟蒻般有韌性與爽脆。


「心月」的阿明師


延伸閱讀:
台灣的日本料理,真好!

◎心月日本料理: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4段466號1樓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