師大路巷弄內有一攤老是大排長龍的魯味,攤位上就掛著兩個大紅燈籠,這就是大名鼎鼎的燈籠魯味。

七年半前,與當時還是男友的老公到師大夜市,首次吃到令我一吃上癮的燈籠魯味,之後的每次約會,我都常要求至師大夜市,再嚐嚐那讓我魂牽夢繫的美味。




我喜歡在這花樣繁多的材料台上,隨意選取我當時想要吃的食材,也不能怪人家貴,這色彩繽紛種類眾多的食材看起來就是新鮮。
必點的豆皮、芋頭糕、蘭花干、豬血糕、豬腱子肉(或雞腿)、一小截大腸、高麗菜、金針菇、王子麵我其中最推薦的就是「王子麵與高麗菜」


我多半都請老闆不要放太多鹹菜,辣椒多放一點。
通常兩人叫的份量都大約在200元上下,再加上屋裡的泡沫紅茶,一餐下來兩人大約花費300元左右,可以吃得心滿意足,眉開眼笑。
只是我現在的重點是,誰可以告訴我,為什麼,它變得沒有味道了呢?


一直以來,一向是我心目中的熱魯味第一名,但是,這幾次卻令我非常失望與錯愕,為什麼味道都變了樣呢?
沒有了香味的餘韻,魯汁的香氣也不見了,可口香甜的醬油膏與辣度適中的醬汁也消失了,變成了黑黑沒有甜味的醬油膏…不變的是依然排著隊的人潮。

誰可以告訴我,是我運氣不好,當日的魯汁剛作了更換嗎?老魯汁不見了嗎?(還是壓根沒有這種東西?)或,換了老闆?是碰巧?還是…我想不出別的理由了。

我是很懷念以前的滋味的,回來吧,我心目中的燈籠魯味!



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