婕一共上了10堂的圍棋課,都是阿公或是爸爸陪著上課的,媽媽雖然不知道婕吸收了多少圍棋的知識,但是常聽到婕捧著棋盤到處找人下棋,還真是感到挺欣慰的
看婕一本正經下著棋,她還真的不是亂下,下起來都還真是有章法的,像是「禁著點」「虎口」「眼睛」「氣」這些名詞常掛在口邊,常把我唬得一愣一愣的!!
不過婕最出名的地方就是下棋會賴皮,甚至贏得了「賴皮大王」的封號呢!
這就是婕賴皮的樣子,常搞得爸爸與阿公好氣又好笑!!
一本正經地耍著賴 ,不給對方吃自己的棋子,不然就是硬要阿公與爸爸讓她幾子...以下是婕最常講的話
「你先讓我我再讓你啊!!」
「可是我真的很想吃你的棋啊...」
「可是我真的不想輸啊...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