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7. 驚豔的金芭蘭海鮮夕陽

在還沒有出發到峇里島之前,在網路上看到多數的文章,皆為網友抱怨金芭蘭的海鮮貴又不好吃…等等的文章,雖然沒有讓我打消念頭,但是依然還是做了不好的打算,就算不幸真的不好吃,就當作花個錢買氣氛罷。所以在規劃行程時,仍固執地將此地列為我們峇里之旅的朝聖景點。

到達庫塔的第一天,在我們居住的Villa稍事休息後,就迫不及待地拿起電話訂餐廳,我們訂的是許多網友一致推薦的『Sharkey's』,由於它們有接送服務,於是我們與店家約定好下午四點半出發;但是我錯算了峇里島當地的日落時間,從我們住的地方出發到金芭蘭海灘的時間是半小時,所以我們到達目的地不過5點出頭,但是離太陽下山的6點半還有一個小時半,所以沙灘上都還沒有什麼人,而且海風很大,吹起來還是會有點涼意的;其實這片沙灘在我看來確實沒有特別之處,因為此處的沙岸與台北的淡水或是翡翠灣太相似了。
這時點餐也太早,於是我們就拿出相機來謀殺底片了﹙其實數位相機沒有底片…﹚!

時間到了6點,天色也暗了一點,人潮陸續進駐,於是我們開始點菜,點了兩隻我最愛的螃蟹,兩隻明蝦、六個大蛤蜊,它們的白飯與青菜、沙拉、烤馬鈴薯都是免費贈送的,所以一上菜便是滿滿一桌;
它的沙拉是香瓜+番茄與紅蘿蔔切絲,紅紅綠綠,顏色鮮豔好看,但是味道有點過鹹,並不合我脾胃;附贈的炒空心菜味道也和我們所習慣的口味不同,甜甜辣辣的,我也只挾了幾口便不再動手;倒是馬鈴薯的味道不錯,我一口氣吃掉兩顆。

重頭戲上菜了,先來的是兩隻烤明蝦,因為我不喜歡龍蝦的味道,所以點了小了好幾號的明蝦﹙prawn﹚,它的海鮮純粹是新鮮現烤,再略抹上一點當地風味醬料,因為新鮮所以滋味夠鮮美,蝦肉也肥厚,不同於台灣海產的蔥蒜重口味,反而能夠吃出蝦子的原味;
再來的是兩隻碩大的烤螃蟹,真的是很大,尤其是那兩對蟹鉗;由於是炭火烘烤,所以殼早已酥脆,不需要費力就可撥開,裡頭的蟹肉輕輕一挑就完整落下,加上滋味鮮甜,送入口中真是讓我興奮不已,當頭就想到日本美食節目中那些感動得落淚的人們!如果真的要挑這道菜的毛病,就是如果可以用清蒸的話就更棒了吧~^-^

最後上的是大蛤蜊﹙musscles﹚,這道菜比較失色一點,因為蛤蜊的鮮味完全被塗上去的醬料壓掉了,所以吃在口中完全只有酸辣醬的氣味,有點可惜,難得蚌肉如此肥美,以這般火烤方式卻吃不出真箇滋味!

邊吃海鮮的當頭,日頭緩緩的落下了,我是不愛看落日的人,總覺得有種日薄西山的淒涼感受,但是眼前幻化的景象,卻讓我驚嘆不已;原來夕陽在海平面的上下可以變幻如此多重的色彩,一開始天空是白灼光亮的,一輪火紅的太陽還高掛在空中,之後隨著角度落下,天色也漸漸變化,由白入紅,霎時間整個天空變成橙色,太陽就猶如金黃色蛋黃一般垂掛在海平面上,不消幾分鐘,太陽已西沉入海平線下方了,這時天色由橙變紫再變藍,近海平面的天空依然是橙得發紅,天空秒秒鐘都變換著不同的色彩…這真的是名符其實的一場藝術視覺饗宴!

天色一暗,餐廳的侍者便來幫我們點燃桌上的蠟燭,並包上一緣色紙,從遠處看來,一桌桌紅橙黃綠的燈光,又是另一種不同的迷離氣氛。

這一餐吃下來一共是19萬盧比,換算台幣不過6百出頭,我們是覺得非常划算,畢竟在台北要吃到這麼新鮮肥美的海產,就算到碧砂或富基也未必可得呢!
而且這一頓晚餐的氣氛,真的是浪漫的很,我認為是我到峇里島,最值得的一次晚餐經驗!將來若還有機會,我一定會再次造訪這片沙灘,再體驗一次藝術與感官的饗宴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