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峇里島的第二天,用過精美又豐富的早餐之後,接機的導遊就帶我們到烏布一日遊,由於我對觀賞景點沒興趣,他就帶我們到銀器村/蠟染村/木雕村 逛逛,( 其實我對這個導遊的印象非常不好,我是覺得這些地方都不需要有導遊帶路,我甚至認為,在這個小島,並不需要導遊,因為他們的商家與飯店人員,都有基本的英文能力,購物時也不需要做什麼交談---以上純屬個人偏見 )

烏布是一個以藝術著名的地方,所以路當到處可見石雕品。據說石雕是他們進口到歐美的大宗貨品。

銀器/石雕/木雕 是當地手工業的產物,看著當地婦女拿著一圈一圈的銀線仔細的敲敲打打,再繞成一個首飾,這等耐心我著實配服。

銀器/木雕品質如何我不專業,但是價格卻肯定比我之後幾天在別的地方看到還要貴,我不是喜歡殺價的人,既不懂訣竅,也覺得不甘把時間浪費在此,所以我在Bali 在的購物方面實屬低能!

這天換的幣值是1USD=100530 Rp,但是當地的匯率浮動很快速,每家店的匯率比都不同;我遵守網友的告誡,儘量在大商店兌換盧比。

中午我要求要到烏布的「Dirty Duck髒鴨餐廳」『朝聖』,實在是這家餐廳太有名氣了,覺得無論如何都想來一趟髒鴨餐之旅;
它的招牌菜就是「髒鴨餐」,就是把約1/3的鴨肉炸得酥透,老實說,我對看到這樣長像的料理實在有點興趣缺缺,而且居然要用手來抓飯及鴨肉送入口中…這一點對於愛面子裝淑女的我而言,實在有點痛苦~
平心而論,餐廳的庭園造景很不錯,美中不足的是一面可觀看梯田的地方卻沒有view可看,儘是一片泥濘。

結束了有點小失望的髒鴨餐之旅,本想去逛逛烏布皇宮對面的傳統市場,但是已經接近我們預約的SPA時間,於是不捨得看著烏布熱鬧的猴林路上的許多手工藝商店,回到Chedi做我們期望已久的Mandaran SPA (容後再述) 。

做完SPA已經6點了,我們仍興緻勃勃地搭上飯店的shuttle bus,到烏布皇宮附近用餐,這次我挑的是許多網友推薦的Casa Luna,點了它的海鮮飯(招牌)、地中海鑲豆腐與炸春捲還有一份番茄濃湯,這餐美味度尚可。值得一提的是,我們到了峇里,就是猛喝果汁,因為品質不錯,種類多樣亦便宜。本來還想去另幾間有名的餐廳Cage Wayan與Lotus的,但是外面下起大雨來了,商店一間間地關起來,不到八點半鐘,街上已經接近打烊狀態。


打道回府了! 或許是沒緣份吧,結束了我幾乎什麼都沒有看到的--烏布之旅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