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很認真地,將《料理仙姬》日劇看完了,這果然是一部勵志、正面以及美味三者兼之的劇集啊!



知道《料理仙姬》漫畫已經好久了,但是因為畫風不是自己的喜好,所以遲遲沒有看漫畫,現在既然拍成電視劇了,那就一定要看一下的,只是一開始知道女主角—半田仙是由女星「蒼井優」飾演的,總覺得不知道那個地方怪怪的,我想是因為漫畫的半田仙的模樣很「隨意」(對不起,我實在找不到更恰當的形容詞),兩者的形象實在差距很大……。




同事告訴我,「開始看了後,就會被蒼井優給迷得暈頭轉向喔…」老實說開始我是不信的,因為看過了幾回蒼井優主演的電影(烏龜之意外速游、扶桑花女孩),對她沒有太大的印象,而且我覺得她並不是非常漂亮的女星,結果一看下去,從《料理仙姬》的第二集開始,就慢慢被她的個人魅力所吸引了,天真甜美又無邪,而且還有一手好廚藝,真是太酷了!果然是會被迷得暈頭轉向呢!


說回《料理仙姬》這部日劇,我認為它十分地講究,從小細節到大地方都是如此,例如整個「一升庵」的場景、各道料理的擺盤、器皿(那手製竹筷好吸引我喔!)、食物的整體感,一直到阿仙每集絕不重覆亮相的和服……,各細節都很精緻;劇中想傳達的「傳統」、「料理的堅持」也十分明確,節奏明快,果然是讓人不喜歡都難。


每集都有一個故事與料理的主題,每回看完後都會驚呼「好想吃喔……肚子好餓喔……」,10集看完後,每集的食物都美味得令人垂涎啊:


燉煮蘿蔔
不用加高湯的味增湯
山藥泥蓋飯
壽喜燒
用稻草煮的米飯
醃菜(尤其是那塊醃漬過的豬肉,用炭火烤……)
本枯節(那集讓我很清楚地瞭解了鰹節中,荒節與本枯節兩者的不同)


要說我不夠喜愛的地方,就是結局啦!日本人好像很喜歡開放式的結局,雖然有想像的空間,但是「沒有結局」挺讓人覺得有點沮喪耶……


→相關文章

一部好電影,《海角七號》Cape No, 7
交響情人夢
《宮》野蠻王妃
狐狸啊!你在做什麼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