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,邱小婕剛上小學時,開學前有個親師座談會,當天老師要爸媽寫下小孩的英文名字,這還真讓我當場傻眼,邱小婕並沒有取過英文名字啊,雖然當初我自己想了個名字「Jacklyn」,但是念起來像「真可憐」……於是就作罷,這當下主角又不在我身邊的時候,我該怎麼取名字呢?
不管了,拿起奇異筆,就在通知單上頭寫下大大的「Jay」交給老師。


………接著的英文課就用著Jay這個名字,相安無事地用了一整個學年……
 
話說這學期,開學後有一天,邱小婕玩起起巧連智無敵測驗券換到的贈品→哈電族,看著她到處找單字查字典,突然間,看她一臉疑惑跑來
婕:「媽媽,為什麼上面寫說我的名字Jay,是男子名?」
我:「ㄟ……」
婕:「我不要取男生的名字啊,而且一點都不好聽」
我(興奮地)說:「那個……周杰倫的名字也是Jay耶!」(試圖扭轉情勢)
婕(不滿意地):「周杰倫也是男的啊!那這個名字真的是男生的名字耶!」
本來想打混矇過去,沒想到還造成反效果……

 

 
兩天後,我看到她的英文作業簿上,Jay的地方用立可白給蓋過去了,寫著大大的「Ella」
小妮子吃飯時很興奮地宣布「從今天開始,我的名字叫做Ella了!我也跟英文老師說過了喔~」
ㄟ……好吧,雖然我不知道她為什麼突然要改成Ella,不過無妨,反正高興就好。

………接著Ella這個名字又用了幾個月………


前幾天晚上,我幫她洗頭髮時順口聊到了名字
我:「為什麼妳會想要改名叫Ella?」
婕(害羞):「因為我喜歡她啊~」
我:「喜歡她?妳是說S.H.E那個團體嗎?」
婕:「對啊!我喜歡Ella,她長得很漂亮,又很會唱歌!」
我(疑惑):「妳喜歡Ella?妳不是告訴我妳喜歡的是Hebe?」
婕(一古腦坐起來):「Hebe?那個……剪娃娃頭那個不是叫Ella嗎?」
我:「她是Hebe,剪男生頭那個才叫Ella」
婕(眼睛瞪得很大):「我……以為她叫Ella……」
我當場克制不出大笑出來~
 
~過了兩天~
 
我又看到英文作業簿,立可白的上面,寫著大大的「Hebe」!
 
哇哈哈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