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前去了趟微風廣場旁的「誠屋拉麵」,真的誠如許多朋友所形容的美味。已經很久沒有吃到如此軟硬適中的拉麵條,與湯頭濃郁卻不油膩的湯頭了……(一般店家不是麵條煮得過軟就是油得像打翻沙拉油一般),以前很愛遠企樓下「元八拉麵」的麵條,不過營業數年後,怎麼吃都覺得沒有當初感動了 。

我當日點的是「拉麵+炸雞」 套餐,網路上許多人嫌誠屋湯頭太鹹,我個人是覺得還好,東京的武藏拉麵才像打翻鹽罐一樣,鹹到嘴巴說不出話來呢~




這兒的湯頭是用牛、雞、豬三者混合熬煮的白湯,濃郁但不油膩。


另外加點了一個「麻辣碎肉團」,非常有趣的一個配料,上桌時是冰的,單吃其實就很不賴了,簡單來描述的話,這就是辣肉醬,我相信這不管是拌麵拌飯、加在乾麵或湯麵,這滋味應該都很無敵。


原本滋味就不錯的湯頭,加上了麻辣碎肉團後,口感變得很豐富,唯一的缺點是,因為肉團的溫度是冷的,所以熱湯會被降溫,整塊放進麵湯的話,整碗麵就會變成溫的了。


不止湯頭讚,麵條、半熟蛋與叉燒肉也都很棒。我個人是不愛吃沒有煮熟的蛋黃的,誠屋的半熟蛋例外,不只沒有生蛋黃的腥味,連蛋黃的口感都很特別,並不是軟軟的膏狀,而是接近黏牙的麥芽糖,非常特別,我想我下回要多單點一份半熟蛋!


叉燒肉滷得很透,一入口就融化了,不考慮熱量的話,叉燒肉真的是讓人很難抗拒的拉麵必備品。


炸雞一份有三塊,炸得外酥內軟,不過我還是覺得「元八拉麵」與「濱松屋」的日式炸雞略勝一籌。不曉得日式炸雞的機密在何處,為什麼都能做到如此汁多入味呢?!


【誠屋拉麵】
台北市市民大道 4段17號1樓
02-27529393


→相關文章

東京麵屋武藏
HanaBi‧尾牙&日本酒大車拼(上)
豪邁尾牙宴-串藏
大戶屋
和民居食屋
永康街小隱私廚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