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以來,都 對台場的大江戶溫泉念念不忘,聽說去年底台北八里開了間大江戶溫泉概念的室內溫泉會館,很是好奇,老公生日當天,我們全家前往八里「探險」去。


像不像呢?恩~皮肉像了,但是底子裡的骨與血還不大夠,感覺上還有更大的進步空間就是了。好玩嗎?恩~如果你去過台場的大江戶,那你可能就會覺得少了一些什麼……




「大唐溫泉物語」座落在八里,與八仙樂園同一處,兩者僅一牆相鄰。這個門口其實還挺有氣勢的,內裝也是挺有中國唐朝宮廷風格,室內各區皆以當時朝代的詩詞命名,吃喝的部分是:「清平調」、「金縷衣」、「渭城曲」、「將進酒」,而玩樂的部分是「長生殿」、「麗人行」、「塞下曲」、「桃源行」,購物是「金縷衣」、「烏衣巷」,溫泉部分則是「桃花谿」、「楓橋夜泊」……。


我覺得這些名稱都取得很恰當,很能感受到那意境~


同大江戶溫泉一般,入內後先選浴衣,牆上的右邊是女生的浴衣花色,左邊的是男生的。


領了浴衣與毛巾,接著先到自己的置物櫃放置私人物品,不是我要說……這兒置物櫃實在是太小了,大小是我們一般使用的置物櫃一半窄,所以像我這種帶了小孩的媽媽,大人加上小孩的衣服與用品肯定會塞不下……>_<


在這裡邊的一切消費,都如同大江戶溫泉一般,使用手腕圈來刷卡,屆時再一併結帳即可。


「長生殿」這兒可抽籤,再依據抽到的竹籤號碼,對照相同號碼取籤詩,旁邊掛著一排排長型的紙,全都是依序號碼排列的籤詩。


兩側的柱子上也很有氣氛地寫著「在天願做比翼鳥,在地願為連理枝」


當日我僅去了戶外風呂「芙蓉園」,除了有兒童戲水區、各式冷熱池、各種味道的風味池(薰衣草、薑、玫瑰……),最特別的堪稱「溫泉魚泡腳池」,將雙腳泡入有著一尾尾小小的溫泉魚的池中,小魚就會過來「清理」我們的腳皮質層,刺刺癢癢的,非常有趣。這兒也有裸湯,但是12歲以下的小朋友無法進入,雖然我早已滿12歲,但是還是無緣進入(真冷~)。


其實整體而言可以看出這個地方是用了心,硬體設備是有了,但是軟體仍稍嫌不足,如:服務態度、入內與外出離去整體的流程……等,都還很需要改善。


舉例來說,我們泡完溫泉梳洗整裝後,穿過的浴衣與大小毛巾,居然還得到前方櫃臺一件件進行點收,由於我們一行人大大小小人數不少,在最後的整理點收各套衣服毛巾,就花費了不少時間;其實我倒是很想提出點建議,這部分可以參考日本,就在梳洗的更衣室外放置回收櫃,離去前分門別類投入即可,這年頭我們消費者也不會想貪小便宜多拿走一件浴衣毛巾的,所以其實可以不需要如此大費周章地花費雙方的時間的。


不過本土有努力,看裡頭的裝潢與命名規劃,可以看出是挺用心的,我還是有抱持樂觀的信心啦,未來請加油!


對了,我有個疑問……八里……有溫泉啊?!


大唐溫泉物語
台北縣八里鄉下罟村1鄰下罟子1-6號(八仙樂園裡)
電話:0800-525-218


→相關文章

大江戶溫泉物語
泡溫泉跨年-北投水美溫泉
日月潭‧湖畔FENSIA汎麗雅酒店
永豐棧麗緻酒店
靜謐清雅Alila Ubud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