暑假一趟週末台中旅,出發前已經察覺有點著涼的症狀,晚飯後在飯店房間裡後果然開始全身發冷,雖然當時還是盛夏,但是當身體的寒意一升起,蓋棉被也沒多大的用處啊!


突然想起,當晚下塌的永豐棧麗緻酒店,二樓有間著名的時尚調酒吧barcode,隨即打電話詢問是否可點杯熱調酒至房間飲用,賓果!可以呢!(不然叫我如何帶著未成年的婕與婷到Lounge bar 去……冏)




酒送到客房時我正巧在泡澡,所以炫麗的調酒表演我沒看到…嗚~


聽說,大約是用夾子拉著橙皮,延著橙皮倒酒下去,接著點火,就出現藍色火花……為什麼我沒看到…一個殘念~


其實我到現在還不知道這杯熱調酒叫什麼名,知道的人可以告訴我嗎?



我喝得出裡頭有白蘭地、新鮮葡萄切半,外觀也是一整個精美,酒杯整個斜躺在熱水杯上頭,下方的熱水則是保溫用的。


一杯下去,溫熱暖辣液體入喉,整個身子都暖了起來,當晚的確就沒再發冷,睡得也平穩許多……當然,這可不是勸酒文,也得先強調,感冒是要看醫生,喝酒是不會好的,小朋友請勿模仿,阿姨可是練過的!


入夜,穿著柔軟的浴袍,聽著小野麗莎的C'est Si Bon,喝著暖暖的熱調酒,手中翻閱著的是村上春樹的《如果我們的語言是威士忌》……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