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老朋友森森要出書了,身為娘家團成員,不來幫忙打書的話簡直就是天理不容啊!


而且森森非常瞧得起我,還邀我寫序(謎之音:妳是什麼東西,憑什麼寫序…),嘿嘿,這也是本人生平第一回幫人寫序的呢!凡事總有第一次,所以我這篇也堪稱我個人生涯中的「處女序」啊~而且重點是,以認識森森「近20年」的身份,應該沒人有會對於我的序有什麼意見吧?!(對於堪稱為我心目中的「奇人」之一的森森介紹,請見下方的「序-by me」)


當然,我們的年紀沒有大家想像的那麼大,真的。


森森的這本圖文書,看來輕鬆愉悅,實際上都是她有血有淚有歡笑的人生體驗,用她所特有的詼諧幽默人生觀與筆觸,呈現出好笑卻有深度的篇篇文章與手繪圖案,讓我在笑聲連連的同時,其實不免佩服這位奇女子如此正面的人生觀;就像是…一種能量補給吧,當我閱讀完畢後,我的確會有著充滿能量迎向美好燦爛人生的感覺…所以,這本書可以算是「心靈雞湯之爆笑版嗎?」


以下為作者主角森森的自序:
在新聞媒體工作,用鍵盤彈出來的字,大概有好幾百萬,在鍵盤界也算是個練家子吧?!


可是,我從來沒想過這些字有一天會變成一本書,更沒想到裡面會有自己的畫,畢竟國中畢業之後,我就再也沒有畫過什麼像樣的東西。


這本書的起點是一個女生,一個很沒有自信的小女生,她是我的室友包鳳,她很可愛也很有才華,人緣很好也會畫超可愛的繪本,但就缺在一個極度沒自信,極度到讓我想放鞭炮把她嚇醒的地步。


當然我沒有採取這麼激烈的手段。


我跟包鳳商量,既然我會寫、她會畫,不如兩人來合作,出個圖文本什麼的,而且也不等包鳳答應,就自顧自地進行了。


我在筆記本裡寫滿密密麻麻的文字,為了怕沒自信的包鳳不敢畫,就自己先隨便塗塗抹抹了幾筆,想說先打個底,包鳳總沒有藉口說不了吧?!


後來我和包鳳、海倫約在忠孝東路的麥當勞見面,我趁這個機會拿筆記本給包鳳看,希望她能接受我的邀請,但是我丟出筆記本的時候忘記放鞭炮,她竟然還是給老娘搖頭……。


哇靠!不管我怎麼推銷、怎麼保證,包鳳就一直搖頭,完全不給機會,正當我以為一切付水流時,看著筆記本的海輪,竟然「噗」的一聲笑出來,再看幾張之後,又鼻子紅紅地流下眼淚……結果一場遊說包鳳的聚餐,變成是遊說我,換他們兩個人一直跟我保證:「你的畫就可以了啦!」


如果沒有海倫留下的那兩滴眼淚,如果沒有包鳳來掛保證,可能走出麥當勞之後又是一場煙消雲散,筆記本就像以前敲的那幾萬字一樣,人間蒸發。


這樣說會不會讓人覺得,看著這些文章,如同看著屎坑一樣?


請放心,這些文章不臭。


***這是分隔線***這是分隔線***這是分隔線***這是分隔線***這是分隔線***


以下是娘家團代表,也就是我,為森森的「阿娘喂」所寫的處女序:


我敢說,森森絕對是我認識的朋友中,即便說不上最奇特,但是也肯定排得上「此生最難忘排行榜」中的前三名。


掐指算算,從民國78年到現在,認識森森的時間居然已經快要20年了,這數字簡直比我個人認識馬英九或是陳水扁的時間還要久得多,在那個我還不認識什麼叫做狗仔隊與壹週刊的年代裡,我就已經跟森森是同學了,當然,當時森森還不叫森森,她叫可樂。可樂可樂,由此可知她的人生哲學了吧!


森森從學生時代就是個渾身散發領袖光芒的女生,唸書與工作同時兼顧的能力超群,當年,我們其他同學都還忙著在校園裡偷偷寫情書傳紙條,森森早就已經送完弟妹去上學→打工→下工→來學校上課了,她的時間單位跟我們並不同,也就是說,她的人生歷練早就已經是專家層級了,最難得的是,這些經歷卻練就出森森一身樂觀開懷的本事,任何難事落到她的眼裡手裡,總能夠以幽默詼諧的手法輕鬆化解,我真的不禁要說「阿娘喂~啊!妳是怎麼辦到的?」


「英雄總是寂寞的…」森森低頭吃了一口便當後,嘆了口氣這麼說。


這個畫面是當年我對森森最深刻的印象。實際原因已經忘記了,僅記得不外乎是森森為了打工、學校與弟妹的事三頭忙,好不容易找到一點小空檔吃午餐的當口,對我們說出的話;或許原因是因為太忙了,忙得沒有時間跟大家一起混,也或許是因為種種因素太累了,脫口而出的「老娘嘛是ㄟ累」的英雄版本,無論如何,那句話跟當時的表情雖然充滿了疲憊與無奈,但最重要的樂觀、開朗與幽默感卻一點兒也沒有短少,現在想想,不禁又要讚嘆「阿娘喂~啊!妳是怎麼辦到的?」


多年來,我們一群好友習慣以「娘家團」的名稱自居,每個人都是彼此在背後支持著對方的娘家團成員,今天森森出賣自己的血淚與爆笑交織的故事,我們大家都紛紛舉雙手雙腳贊成,因為她不僅可以做到讓自己與身邊的人歡喜,現在還可以讓更多的人都一同跟著她「可樂」下去!


「樂觀進取,可樂人生!」這是我對森森這本書的註解,想知道什麼是森森式的可樂人生嗎?繼續翻下去就是了!


***這是分隔線***這是分隔線***這是分隔線***這是分隔線***這是分隔線***



在此要呼籲大家,請樓上招樓下,阿爸招阿媽,請大夥兒一起來看看這本森森處女作「阿娘喂」,此書將於下週末正式上市,屆時將補上各大網路書店與雅虎奇摩購物的購書網址。


→相關文章&連結:


不醉不歸的super娘家團婚宴
情義比金堅的結婚喜帖
森森-求爺爺告奶奶來啦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