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日中午,J老大請吃飯,地點在公司附近的新加坡餐廳「百勝廚」,這在新加坡是頗具盛名的連鎖餐廳,據說,菜餚算是很道地的新加坡口味。


點的是四人份的商業午餐組合




囉惹
這應該算是有著新加坡特色的沙拉,裡面有小黃瓜、蘋果、梨子、鳳梨、芭樂……等水果,上頭灑上花生粉,淋上不知名的醬汁;初食時實在不習慣,說不出好不好吃,但是兩三口後,居然會有想要一口接一口的慾望,一整盤似乎被我吃掉了一大半,而回家居然還會懷念,真是道神奇的沙拉啊~


馬來風光
應該就是蝦醬空心菜


拼盤:油雞、脆皮雞與海南雞


這三種,唯一我有印象的是海南雞。百勝廚的海南雞跟我以往吃過的不同,它的雞肉肉質很是細嫩,而且不單單是像一般美食街內所販售的,淋上調味的方式。


剛挾起第一塊肉時不太習慣,因為沒有太多調味在上頭,咬下第二口,漸漸發現這雞肉有著很明顯的「雞香」,或許是因為沒有太明顯的調味,所以肉的味道變得很單純突出。雖然描述得有點抽象,但是比照我之前對一般海南雞的印象,在百勝廚內,這的確是蠻不錯的!


沾醬有三種:薑末、辣椒與老抽(黑醬油)。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原味,也就是什麼都不加!


這是道不知名的小菜,甜味較重,很有南洋風味。


乾燒咖哩蝦
我不太確定這道是否為這名,蝦肉紮實挺有彈性。


?牛肉……我忘記看名稱了


海南雞飯
這碗飯,不禁豎起大拇指!這碗微鹹充滿著雞油香的雞飯——「非‧常‧的‧好‧吃!!」


粒粒分明的絲苗米,與雞油同煮,整碗飯除了米香就是雞油香,非常下飯(呃…雖然它自己本身就是飯…)


其實只要這碗飯,加上幾塊海南雞肉,我就非常滿足了……歐,還要加上那道奇特口味的囉惹!


薏米水
第一次喝薏米水也是在公司附近的新加坡餐廳「亞坤」(現已搬走),這種飲料光聽名字,就有種健康的感受,而且加上不太甜又解渴,所以我每次只要看到menu上有薏米水,都會點杯來喝。


店內的空間寬敞,裝潢設計很不錯


我已經在計畫,下一次造訪時要點有著新加坡"國菜"美譽的「辣椒蟹」與「叻沙」了~


百勝廚Prima Taste
長安東路二段112號(02) 2506-6118


→相關文章

亞坤咖椰土司
我愛泰國菜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