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喜歡牛肉麵,尤其是紅燒牛肉麵,我從小學三年級起,就知道吃牛肉麵時,得加上一匙辣椒更添美味。我深深地覺得,辣椒醬與牛肉麵是絕配,是缺一不可的好伴侶,也就是說,如果我到了一家「沒有辣椒醬」或是「辣椒醬不好吃」的店裡吃牛肉麵,那餐我肯定食不知味。


牛肉麵我只愛紅燒口味,清燉的滋味我吃不慣,尤其清燉又加上藥材味道,與辣椒醬一點兒都不搭配,所以我連學習煮牛肉湯都只學紅燒的方式。


其實牛肉麵不難做,牛肉跟麵條是重點,兩者品質控制得不錯,那麼煮出來的麵想難吃也不太容易,尤其我的口味重,我喜歡加許多辣豆瓣醬,所以大火快炒豆瓣醬一下鍋,香味就出來了。麵條的話我個人喜歡乾燥過的台南關廟寬麵,乾燥過後的寬麵下水煮來時間比較久,但Q勁很有力道,牛肉麵我一向喜歡搭配寬麵或是刀削麵,細麵大概是容易變得軟爛,我一直以來都不愛。


……繼續閱讀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