麻布茶房AZABUSABO

到麻布的次數實在太多,一方面是以往的工作離信義區的NEO19近,公司同事迎新送舊、同事聚餐、朋友邀約、家族聚餐都會約在這邊,倒也不是它特別好吃,就滋味來說…其實,嗯…你知道的。

我想我會喜歡去的重點在於:視覺一致性+套餐顏色鮮豔豐富+濃濃的日本味兒+環境明亮乾淨+甜點好吃!

它家的冰品真好啊!宇治金時、燒蕃薯霜淇淋、白玉抹茶冰淇淋,還有我下方介紹的「安倍川年糕」…




其實一向以來,我都分辨不出何謂「超值特餐」「主廚推薦特餐」「特選特餐」「上選特餐」…眼花撩亂的套餐名稱與價格,反正我的重點是甜點,所以我多半跟著甜點與配飯種類來選擇主餐,不過對於主餐我還是有比較偏好的啦,像是漂亮但是可能會吃不飽的「茶房風干貝蟹肉蛋包」,還有到哪一家味道都相差不遠的「茶房風雞飯」。

另外,我還挺喜歡店內招待的熱茶,當然不是什麼高級煎茶,不過一坐定馬上奉上的那杯熱煎茶,不澀不淡,比起店內的咖啡紅茶都好喝的多呢!


「豆腐雞丸子煮」
這次嚐嚐鮮吧,沒點過這一道,尤其我又特愛杏鮑菇,看到照片中那一片片肥厚的菇肉,二話不說就決定它吧!
不過不曉的是杏鮑菇太老了(?)或是太厚了?或是?好難咬啊!

湯頭還挺清淡的,雞肉丸子也還可以。


配餐「角煮飯」
這碗飯…簡單來描述就是「爌肉飯」,豬肉切成角狀與醬油同滷…這不是爌肉飯是什麼?
這個…我不太喜歡。
不過今次點過角煮飯後,我就集滿了它的四種配餐的經驗了:
最喜歡的種類依序是1.梅子飯2.野菜碎肉飯3.鮭魚御飯團4.角煮飯
梅子飯拔得頭籌的原因是因為顏色粉嫩漂亮,還有香氣十足。


「照燒漢堡排」
邱老公點的,我只吃了他的野菜碎肉飯。


「野菜碎肉飯」
我喜歡,我覺得碗中的「野菜」應該是雪裡紅,這碗飯強出角煮飯太多了。
調味也感覺重了一點,我想這碗是台灣人的口味。


「安倍川年糕 」
我實在喜歡日本的年糕,雖然稱之為年糕,但是更接近台灣的麻糬,但是Q了點,也紮實了一點,但是不若台灣的麻糬一般香氣濃郁,而是更接近米的滋味。

熱熱的日本年糕灑上厚厚的黃豆粉,再加上一球紅豆泥,好滿足,這是我最喜歡的甜點呢!當然,冰品的話,當然還是燒蕃薯霜淇淋與宇治金時挫冰莫屬啦!


「紅豆湯」
我記得以前在信義區的Neo19吃到麻布的熱紅豆湯,當時碩大渾圓又漂亮沒有煮爛的紅豆讓我著實眼睛一亮,不過這次我看到的這碗,紅豆似乎又回復成路邊攤的紅豆湯大小了…唯一不變的是--「非常甜」

我其實一直不瞭解,為什麼無論吃喝什麼,滋味都淡過台灣的日本人,在甜點上頭,總是甜死人不償命的甜吶…?


這是為了緩和紅豆湯的田膩附上的昆布,味道是鹹的(如果是放海鹽,效果是一樣或是會變的更甜…?),只要舀了幾口紅豆湯,多半都會馬上咬一小塊昆布來中和一下。


我們來到的是公館捷運站樓上剛新開幕的麻布分店,不過我還是建議較為NEO19,那兒的食物品質感覺上好一些,動作也比較快,而公館店不知是否可能為新開店的緣故?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